下划线
封3:施工中的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

时间:2014-08-02 11:25

施工中的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

7月15日,由中建一局总承包的世界第二高楼、中国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工程已施工至96层,主体高度达到448.3米,顺利实现年中节点目标,成为深圳第一高楼。预计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封顶。
  平安金融中心采用“巨型框架——核心筒——外伸臂”体系,抗震等级设计为特一级,安全稳固性能极强。工程特别定制了一套世界领先的液压爬模体系。该体系依附于已完成的核心筒墙体上,随着结构施工而逐层爬升,当最上一层核心筒混凝土墙体达到拆模强度而脱模后,模板不落地,而是依靠液压千斤顶将爬模平台继续向上爬升一层,定位紧固,如此反复循环施工。

目前,平安金融中心施工主要在400米以上的高空进行,且场地不足两万平方米,涉及土建、钢结构、机电设备等35个专业,逾百家分包商,总承包管理难度巨大。项目团队充分运用丰富的超高层建设经验,全面把控施工进度,预判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统筹安排施工工序和现场基础设施,保证整体施工有条不紊,使平安金融中心在施工“快车道”上安全、快速地向“中国第一高楼”的目标冲刺。

(黄堪明 霍宗诚 摄影报道)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