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城建集团召开2014年度优秀QC成果发布会

时间:2014-05-05 17:03

北京城建集团2014年度 QC优秀成果交流会前不久在城建七公司举行。来自土木部总承包部、建筑总承包部、建设、一、二、五、六、七、九、北方、亚泰、道桥等12家单位的41项QC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八、十、安装等单位进行了观摩学习。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集团公司建筑总承包部李洪毅QC小组的“提高框梁纵筋与劲型柱连接合格率”成果、国际会都QC小组的“提高金属屋面安装质量”成果,金雁饭店QC小组的“提高小截面钢骨柱安装一次合格率” 成果,荣获前三名,城建七公司活力QC小组的“二次结构配电箱安装固定方法创新”等38个成果获得集团2014年度优秀QC小组成果。

今年发布的QC成果数量为近年来最多,质量水平总体较高,各小组充分发挥“小、实、活、新”的特点,课题来源更加广泛,且均来自施工一线,涉及钢筋、模板、混凝土、防水、钢结构、二次砌筑、市政管线、古建、风管制作、PVC管道安装、管道焊接、配电箱安装、预留预埋等现场实际问题。通过开展QC小组攻关活动,为解决施工难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并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增强了团队的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

会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大QC成果的宣传和培训学习,努力培养一批QC诊断师和骨干专家,大力开展QC 小组质量攻关活动,进一步丰富选题范围,在关注工程质量课题的同时,加大对节能、环保、绿色施工、风险管控等方面的选题,全员参与,精细策划,挖掘课题,加大小组活动过程控制,坚持PDCA循环持续提高,努力扩大QC小组活动成效。(撰稿:王建林)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