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住总实业与万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4-05-05 17:01

日前,北京住总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就共同发展住宅产业化项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成为行业内绿色、低碳建筑技术研发和实践的先行者。

住总实业公司是住总集团的下属公司,在京拥有大量优质房产、地产资源。公司积极投身于工业化住宅的研发,按照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定位,于 2013年9月投资组建了“北京住总工业化住宅科技有限公司”,并在顺义区李桥镇半壁店村建设住宅产业化产学研基地项目。

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将对“北京住总工业化住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股权重组,重组后的新公司由住总实业公司占股55%、北京万科占股40%、住宅建设设计研究院占股5%。新公司拥有总投资额约1.1亿元、占地面积7.4公顷的住宅产业化产学研基地,可为市场提供开发经营、规划设计、部品制造、施工装配、装修装饰、质量检测及物业管理等一系列专业化绿色建筑“一站式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提升建筑产品质量和建设效率。基地将引入多功能数控板类自动化柔性生产线,采用全自动混凝土成型与立体养护窑技术,生产叠合板、内外墙板、阳台板、楼梯等工业化住宅所需的主要部品,满足100万平方米装配式住宅部品的基本需求。

相比传统机械化生产线,全自动生产线的产品精确度更准,生产效率更高,成本费用更低,特别是人工成本将比传统生产线降低50%。在构件设计、配筋、制造、安装等工序采用BIM技术,真正实现“像生产汽车一样造房子”的目标。该项目还具有“五节一环保”绿色施工特色,可节水80%、节能70%、节时70%、节材20%、节地20%以及绿色环保等显著优势。

围绕“高品质、建设快、绿色环保”的建设目标,北京住总将在今后承建的项目中采取住宅标准化、模数化的工业化建设模式,结合绿色建筑设计建造技术及固体废弃物再生建材等新技术,形成产品优势集成,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撰稿:梁姣)

住宅产业化基地一期研发车间效果图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