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本市轨道交通采用冷冻法化解暗挖工程承压水施工难题

时间:2014-02-13 14:56

随着轨道交通建设不断推进,本市轨道交通线路埋深越来越深,地下承压水给施工安全带来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为有效化解暗挖工程承压水施工难题,本市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首度引入了冷冻法施工工艺,应用于草房站-物资学院站区间泵房的施工,并取得了成功。

冷冻法是利用人工制冷技术,使地层中的水结冰,将松散含水岩土变成冻土,增加其强度和稳定性,隔绝地下水,以便在冻结壁的保护下,进行地下工程作业。采用冷冻法施工的主要优点:一是无需地面占地施工,减小了对地面交通影响;二是采用冷冻工艺无需降水,对周围环境无污染 ,冻结结束后,冻土墙融化,不影响周围建筑物地下结构;三是冻结壁强度高,极大的降低了暗挖施工安全风险。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01-2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