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质量处召开《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前期研究课题验收会

时间:2013-12-03 12:01

质量管理条例》前期研究课题验收会

 

11月21日,市住建委质量处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以下简称《质量条例》)前期研究课题验收会,邀请来自行业协会和学术机构建筑领域与法律领域的5名专家为验收专家,市人大城建环保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委相关处室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质量处就课题研究情况和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质量条例》法规草案(讨论稿)进行了介绍说明。专家组查阅了课题组提供的相关文件,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课题组结合我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实践现状,针对质量责任体系建设、建筑市场体制机制建设、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及制定《质量条例》的思路和路径等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对《质量条例》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综合论述,形成了《〈质量条例〉立项论证报告》,并提交了《〈质量条例〉法规草案》(讨论稿),收集的文件资料丰富,依据可信度高,条款设计具有创新性、可行性,为后期深入推进《质量条例》立法工作奠定了基础。课题组做出的调研成果,路线正确、逻辑层次清楚、内容指向明确、科学合理,完成了课题的任务目标”,并一致同意通过该课题的评审验收。与会专家还对《〈质量条例〉法规草案》(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领导高度评价了《质量条例》立法研究工作,并就《质量条例》法规草案的起草思路、起草重点等做了重要指示。质量处将认真研究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好研究落实,切实做好《质量条例》法规草案起草工作。(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3-11-2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