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奋斗的历程,辉煌的成就

时间:2013-12-03 11:02

奋斗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

——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晓维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值此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成立30 周年庆典之际,我谨代表北京城乡建设集团及其全体员工表达最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感谢!

作为协会成立30年来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北京市工程质量工作的参与者,参加今天这个论坛会,心情非常激动,也深感光荣与欣慰。在今天的论坛上,见到工程质量管理战线这么多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同事,与市住建委领导以及众多优秀的工程质量管理专家们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回顾市建质协成立以来所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且授予了四位对北京市工程建设和创优工作做出杰出贡献的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专家“终身成就奖”,授予了18位目前正在北京市工程质量创优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和做出重大贡献的同志“优秀专家”称号,同时还满怀信心地展望了未来本市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新的目标与任务,真是可贺可喜。我们首先要向四位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老领导、老专家(还有市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的原站长张玉平同志)表达城乡集团全体员工的最诚挚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向18 位获得“优秀专家”称号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从事与热爱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表示敬意与感谢!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迎来了一个突飞猛进的高速发展时期。协会成立之初,正值北京市高速度大发展、高速度大建设之际,工程建设规模迅猛扩大。与此相伴的是大量未经任何专业学习和技能培训的农民工队伍充实到了建筑大军之中,工程质量因而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时任北京市建委的领导们审时度势,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组建了北京市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在他们的积极倡导和组织下,北京市工程质量管理协会应运而生。

在历届市住建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协会领导始终牵住创建优质工程这个“牛鼻子”,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了创建优质工程的活动,特别是在全国率先开展争创结构长城杯奖和创建“内坚外美”的建筑长城杯工程等一系列创优活动。在市住建委的统筹部署下,全市工程建设战线形成了“协会开展创优活动在前牵引,总站执法监督检查在后推动,住建委制订政策把握方向,企业积极组织创优活动全员参与”这样一个良好的创建优质工程的总体格局,从而牢牢把握住了北京市工程质量在高速度大发展背景下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并创建出了一大批高标准的精品工程。在2009年北京市组织开展的评选新时期北京新十大建筑的过程中,已经充分地全面展示出了在历届住建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建质协引领全市建筑业开展创优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目前,这一良好的局面仍在不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据悉,今年北京市又将迎来一个创建鲁班奖的丰收年,的确是可喜可贺!

城乡集团历届领导十分重视工程质量管理和创优工作。协会成立之初,城乡集团原主要领导就积极参与协会工作,并亲自组织策划城乡集团的创优工作,提出了一直延续至今的“双百方针”(即:凡符合市级结构长城杯条件的工程,百分之百争创市级结构长城杯;凡符合市级竣工长城杯条件的工程,百分之百争创市级建筑长城杯)。经过多年的努力,城乡集团在创优工作上同样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据统计,集团共获得国优、鲁班奖工程17项,共计72万多平米;结构长城杯工程195项,822万平米;建筑长城杯工程185项,489万平米。市优率从集团组建之初的不足10%攀升到80%左右(符合申报条件的)。

城乡集团的创优工作,始终得到市住建委和协会历届领导以及各位专家们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城乡集团的员工们永远不会忘记,时任北京市质量监督总站站长的张玉平同志和敬爱的宗礼主任、寿岩主任、林寿总工、刘老以及已经过世的蔡老等几位老领导、老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城乡集团发展和创优工作始终不渝的坚定支持和热情帮助,他们曾多次组织我们观摩学习,多次参加我们的工程质量年会;曾经无数次的深入城乡的工地组织培训讲座,进行操作示范;协会的两个专业专家组成员亦是我们集团施工现场的常客。可以说,在那一时期他们成了城乡集团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最熟悉和最敬重的良师益友。城乡集团在创优工作方面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与他们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为此,借今天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之际,再次向他们、向市住建委和协会表达城乡集团全体员工以及历届领导们由衷的感激之情和崇高的敬重之心。

温故而知新。城乡集团曾经因重视创优工作而带动了企业的全面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兴企和创优发展之路,决心在市住建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建质协的引领下,再接再厉,创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最后,祝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越办越好!祝各位老领导、老专家们身体健康!祝大家工作顺利,心情愉快!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