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成立30周年质量论坛报道

时间:2013-12-03 10:59

11月9日,协会以“质量论坛”的形式庆祝成立30周年。市工程质量系统的新老领导张玉平、王宗礼、张寿岩、王钢及协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专家等近50人参加活动。论坛由秘书长王绮主持,会长艾永祥作主题报告,并宣读了授予王宗礼、林寿、张寿岩、刘仲元四位同志“终身成就奖”的决定,宣读了表彰18位“优秀专家”的决定。怀建集团董事长付志凯作为代表宣读了给协会的贺信。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回顾北京市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发展变化的历史和协会成长的历史,充分肯定已经取得的成绩,对继承老一辈领导和专家兢兢业业、深入现场、认真负责、勇于探索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协会作用,坚持工程质量永恒主题,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单位进一步提升首都工程建设质量水平,形成共识。

艾会长在题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努力提升首都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报告中,简要回顾了协会自198311月成立以来的发展史,特别是1994年以来参与组织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创优以来的历史,总结了协会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三点体会:一要紧紧围绕工程质量永恒主题开展工作,这是协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根本;二要坚持做好对政府和企业的“双向服务”,这是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三要保持深入现场、求真务实、拼搏奉献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这是协会赢得企业信任和尊重的前提。他还介绍了协会目前的工作重点,对继往开来,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单位确保首都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稳定和提高充满信心(艾会长的报告全文另见本刊)。

获得协会成立30周年“终身成就奖”的老同志王宗礼、林寿、刘仲元率先发言。他们表示,市建质协自成立以来,为促进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一直是市建委的得力助手;北京多年来从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工程质量保持稳定,协会及企业的领导做出了重要贡献。

协会名誉会长、新聘国务院参事张玉平发言说:听艾会长的报告,往事像过电影一样历历在目。老一辈到施工一线检查质量的专家们大热天的一查就是一两个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承担着为工程质量把关的繁重任务;宗礼提出搞结构质量奖,第一年只评了3个,后来全面铺开,促进了全市工程质量的明显提高。我到政府部门工作以后一直盯工程,感觉现在的同志们抓的也不错,继承了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中办、国办的同志普遍反映北京的作风好、水平高,工作扎实、规矩。北京的工程质量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对全国起到了引领作用。希望现任领导和协会带领大家低头干活不张扬,把工作做得更好!

协会名誉会长、市住建委副主任王钢在发言中表示:没有前一辈领导和专家们的远见卓识和辛勤积淀,就没有“长城杯”这块牌子的长久不衰。目前,获得“长城杯”是国优的基础,业主的要求,应研究如何进一步扩大参与面,提高创优占比。在下一步政府职能转变中,将继续发挥好协会作用,通过企业自律,社会监督,规范行为,进一步提高建设工程质量水平。

参加论坛的其他领导和副会长高新京、冯跃、杨健康、贾洪、吴月华、汪道金、王晓维、张晋勋及优秀专家代表徐建勋、韩乾龙也先后发了言,结合企业的创优经历和个人的工作经历,畅谈感想体会,特别是对协会以“长城杯”活动为抓手,组织培训和交流,规范质量行为,提高管理者素质,并且使“长城杯”在京外、境外产生了良好影响,给与充分肯定。

 (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