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天津首座零碳建筑投用

时间:2012-11-14 17:35

承担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公屋展示、办公及档案存储功能的生态城公屋展示中心日前投入使用。该中心采用了13项节能环保技术,成为天津首座零碳建筑,不仅填补了我国北方寒冷地区零碳建筑的空白,而且再创绿色生态建筑标杆。

生态城公屋展示中心采用了13项节能措施建造而成,既是生态绿色标杆项目,也是整个生态城建设宜居示范新城的建筑典范。生态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生态城公屋展示中心位于生态城15号地公屋项目内,承担生态城的公屋展示、办公及档案存储功能。中心占地面积8090平方米,建筑面积3467平方米,建筑主体高度15,地上两层,地下一层。

该建筑物呈菱形,通过屋顶光伏电板、土壤热源泵、外维护结构、太阳能保温隔热、自然通风、高空间地板送风、热回收、冷热辐射式新风、雨水收集利用、屋顶绿化等先进的环保技术,实现零能耗目标。

据介绍,按照总体规划,生态城在整个30平方公里的开发区域内,确立100%绿色建筑的指示性目标。公屋展示中心代表了生态城对前沿和新兴生态技术的探索以及打造绿色生态产品的尝试。未来条件成熟后,将逐步全体运用到新开发项目中。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2-11-07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