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万科北京推“工程透明化”进一步提升住宅质量

时间:2012-11-14 17:34

近日,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京投万科“新里程”项目在工地现场打造万科北京首个工艺工法展示馆,并向客户开放。现场有专人为客户展示和讲解各项施工工艺,希望通过工程透明化试点,带动公司内部其他项目工程管理水平的提升,从而带动整个行业提升建筑质量,造福客户。

据记者了解,“新里程”项目为自住需求产品,设计及装修采用了万科的“U8”装修体系。“U8”为万科8项住宅体系的简称。其装修体系由玄关收纳系统、通透厅房系统、智能化系统、观景空间系统、卫浴空间系统、科学厨房系统、家政空间系统和收纳空间系统组成。

当记者问及工程透明化“U8”如何在装修选材安全性及施工流程上体现时,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对所有装修材料进行把控,逐级验收,等待检测报告合格后,才可投入施工,从而保证装修材料的安全性与质量;而通过前期实测实量检测,确保空间尺寸的统一性,从而保证装修材料实现工厂标准化生产,保障质量品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工程透明化理念的推行,将提高对工程管理水平的要求,也会带来管理成本的增加,但万科会积极实践。

实际上,今年万科为提升房屋建造质量而做出的行动已不是第一次。早在3月,万科总裁郁亮透露,为了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万科将启动千亿计划,即耗资千亿元派出专业人员出国学习先进的工程管理经验。而此次推出的工程透明化也是千亿计划宗旨与目的的体现。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2-10-1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