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封2北京城建圆满完成红楼改造任务

时间:2021-07-20 18:22

北京城建集团圆满完成北大红楼修缮工程

       今年3月23日,北京城建集团接受国家文物局和北京市委宣传部委托,对北大红楼环境进行提升,施工时间仅有短短3个月。集团选派土木部项目经理刘杰挂帅,精选土建、安装、外电、园林古建的各路专业人员承担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现场踏勘、项目策划、多方案设计、备选方案BIM建模、人员材料机械计划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快速展开。
       为达到修旧如旧、融入风貌的效果,当围墙治理中需要用到老砖时,项目派专人前往河北拆迁村庄寻找采购旧红砖、青砖,经过细致的清理挑选后运到工地备用。在对配套用房屋顶空调系统外机改移完成后,结合消防、电力等部门意见,项目部比选多种材料,在主楼与空调外机系统之间安装与整体建筑风格一致的隔声屏式防火墙及百叶栅栏门,并使用高标准电缆桥架和保护措施,兼顾了排风循环、防火、隔声、美观等多种功能,为这座百年红色建筑营造了一个安静、安全的环境……。

       经过三个月的奋力拼搏、连续作业,先后完成了外电箱式变压器治理、空调系统改移、道路铺装等琐碎、繁复的各项任务。6月29日,修缮后的北大红楼重新对外开放。(供稿:李赛)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