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自动混凝土抗渗仪助推检测工作效率提升

时间:2019-09-15 11:38

       混凝土的抗渗性能是反映混凝土质量的重要指标,抗渗性能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建筑工程的功能和使用期限。目前常用的检测混凝土抗渗性能的方法是抗水渗透试验,其原理是通过特定的设备给混凝土加压,通过测试混凝土中水的扩散和迁移变化情况,评定混凝土的抗渗性能。

  近期北京恒永诚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建平兴业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采用了自动混凝土抗渗仪进行混凝土抗渗试验。自动混凝土抗渗仪与传统设备相比具有三大优点:第一,自动加压。只需设定好参数,设备会按照预设的压力等级逐级进行加压,并将各级压力保持到规定时间,无需人工控制。第二,工作效率高。一次可完成四组抗渗试验,每组试验相互独立、互不影响。第三,检测过程全自动控制。检测过程全部由计算机控制,自动监测、判断、记录,无需人为观察、监测和记录。检测完成后设备会根据渗水情况自动计算抗渗等级,自动出具检测报告。

  各检测机构应在加强检测人员技术培训、严格规范管理的同时,注重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提高工作效率,为建筑工程提供真实、准确的检测数据。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0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