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时间:2019-07-21 11:12

       前不久,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的第十三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专家对企业报送的191个相关工程进行终选,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工程以148.3分高分通过专家现场核查,并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据悉,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工程杰出大奖是由住建部委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设立的钢结构行业最高工程大奖,从中国钢结构金奖获奖工程中选出,年度最多不超过2个项目,至今仅有6个工程获此殊荣。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主体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局部为型钢混凝土结构,屋面及其支撑为钢结构,钢结构总重量约13万吨。航站楼工程分为三个标段,由北京建工、北京城建、中建八局三个总承包单位施工及8家钢结构制作安装单位参建。指廊工程作为航站楼的重要组成部分,钢结构主要包括主体钢管柱及幕墙柱结构、屋盖钢结构、浮岛钢结构、入口处C形柱钢结构、登机桥钢结构等,总用钢量约5万吨。施工过程中,钢结构制作、拼装均采用BIM技术进行虚拟预拼装,控制加工、安装精度。安装前,采用BIM技术进行可视化技术交底。仅用80天时间,指廊钢结构实现全面封顶,提升精度差控制在毫米级。

(通讯员 刘斌)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