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召开冬奥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2019-07-21 10:25

       7月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监督总站魏吉祥站长主持召开2019年7月份全市冬奥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委质量处、施工处,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顺义区、延庆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45家冬奥工程参建单位安全质量负责人,26项冬奥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施工处宣贯了《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定》(京建法〔2019〕14号),质量处对冬奥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市区两级监督机构对冬奥工程5、6月份安全质量监督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5、6月份,全市共开展冬奥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抽查118项次,针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同时,市区两级监督机构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也进行了部署。

  魏吉祥站长结合当前冬奥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扎实抓好冬奥会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发挥集团优势,落实工期进度,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工程安全质量。二是突出实效,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要按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要求,继续依靠“双控平台”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着力化解火灾安全隐患。三是落实防汛工作要求,确保冬奥工程安全度汛。各参建单位应贯彻落实北京市建筑工程防汛工作要点的相关要求,建立施工现场防汛责任体系,完善应急响应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加强有限空间管理,防范化解中毒窒息事故。各参建单位要提高认识,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消除施工安全隐患。五是聚焦工程质量,打造精品工程。要加强工程质量尤其是混凝土和钢筋的质量管理,确保监管人员到位,切实提升冬奥工程质量水平,创建优质工程,打造精品工程。六是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市区两级住建委要严格履行安全质量监督执法职责,提高监督执法标准,创新监管形式,强化市区联动,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高监督执法水平。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08)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