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封3:中铁建设承建的中国人寿研发中心B座喜获LEED铂金奖

时间:2019-06-08 20:57

       日前,由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中国人寿研发中心B座工程喜获美国LEED铂金级认证。这是中铁建设首次荣获LEED最高级别认证,同时也是该工程继北京市建筑结构双金杯、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之后荣获的又一重磅级殊荣。

    

       该工程是北京市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建筑面积59726㎡,于2016年5月30日竣工。管廊中5000余米管道保温外加U-PVC保护壳,不同系统采用不同颜色区分,新颖时尚、美观大气。外墙安装有473樘8m高超大旋转玻璃遮阳百叶,调节室温、节能降耗的作用显著。空调系统的冷热源采用地源热泵+冰蓄冷+水储能系统,办公区域采用四管制风机盘管+冷梁系统。通过此举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26吨,节约能耗约30%。为减少现场焊接,综合管线安全工程采用BIM技术优化管线排布结合机器人焊接技术开展工厂预制化施工,绿色环保的同时有效提高安装质量、缩短工期。5000平米的太阳能屋面共安装482块280Wp多晶硅电池板,平均每年发电量14.7万KWh,设计使用25年,总计发电量预计可达367.4万KWh。屋面还装有671台、占地1371平米的太阳能集热器,最高日用水量(60℃)164.57m3/d。可以满足研发中心日常生活的热水供应。

       工程始终坚持 “周密策划、精心施工、优质高效、实现承诺”的质量方针,认真贯彻设计意图,不仅工程质量达到一流,也打造了一座绿色环保的工程典范。 (通讯员:郭长超)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