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铁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个基地航司项目竣工

时间:2019-06-08 19:22

       5月15日,由中铁建设集团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项目地面服务区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是东航继5月13日圆满完成首次试飞任务后,取得的又一个重大阶段性成果,也是大兴国际机场内首个基地航空公司竣工项目,标志着东航在大兴国际机场的工作重心由建设期转向建设运营筹备期,为决战“6·30”和决胜“9·30前”拉开了帷幕。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项目航空食品及地面服务一期工程,总体占地面积约为8万㎡,总建筑面积62782㎡,分为航空食品区和地面服务区两个独立使用功能区域。其中地面服务区共4个单体,包括5#综合厂房、6#特车库-业务楼、7#特车库-洗涤车间、8#门房,楼层-1/3层,檐高21.0米。 

       本工程是东航基地五个标段中最晚进场施工的项目,但中铁建设集团精心策划、周密建造,提前合同工期46天实现竣工。

       为确保大兴国际机场如期投运,中铁建设先后攻克了深基坑、高支模、管线综合排布等多项技术难题,加快了建设步伐;采用新型材料保温装饰一体板、BM连锁砌块、铝合金模板、钢板路面等,确保了工程质量、安全;优化施工技术,通过将混凝土空心砌块变更为BM连锁砌块等举措,节省工序,提高工效。今年2月18日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项目部召开动员抢工大会,全体员工白加黑、5+2,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实现进度赶超,5月15日,工程地面服务区率先通过竣工验收。之后,项目经理带队连夜指挥市政及园林施工,攻坚克难,取得比计划工期提前半个月的好成绩。

(通讯员:郭长超)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