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30项科技创新工程获第十六届詹天佑奖(附名单

时间:2019-05-09 21:00

       4月12日,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六届詹天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共有30项科技创新工程荣获詹天佑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易军出席典礼并讲话。

       易军围绕加快工程科技创新步伐、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我国由建筑大国向建筑强国的转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完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工程质量水平;二是深化市场改革,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三是强化创新驱动,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同时,易军还向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的各界人士以及长期致力于我国土木工程发展的科技工作者们表示感谢。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郭允冲表示,本届获奖工程在以下几方面展示了土木人不断进取的精神和骄人的成就:一是施工技术和规划、设计理念及理论的创新,获得很多“第一”“首次”。二是在设计、施工过程中研发出许多“副产品”,将来可应用于相关工程项目。三是攻克了极端自然条件下顺利建造、安全运行的难题。四是在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等各环节注重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

       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齐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第十六届詹天佑大奖获奖单位代表、全国土木工程科技工作者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附:30项获奖工程名单

1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2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

3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4  上海北外滩白玉兰广场 

5  苏州现代传媒广场 

6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瞭望塔工程 

7  四川合江长江一桥(波司登大桥) 

8  重庆东水门长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9  长沙西北上行联络线特大桥 

10  合肥至福州铁路 

11  新建铁路大同至西安客运专线工程(太原南—西安北) 

12  海南环岛高铁 

13  长沙市营盘路湘江隧道工程

14  香港中环湾仔绕道铜锣湾避风塘隧道工程

15  乌兹别克斯坦安革连至琶布铁路卡姆奇克隧道工程

16  伊春至绥化高速公路

17  云南澜沧江小湾水电站

18  四川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

19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

20  沙特达曼SGP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

21  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工程

22  深圳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

23  长沙磁浮快线工程

24  深圳福田站综合交通枢纽

25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工程

26  上海市白龙港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程

27  广州市中山大道快速公交(BRT)试验线工程

28  上海市大型居住社区周康航拓展基地C-04-01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

29  “彰泰 · 第六园”商住小区

30  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工程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9-04-15,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网站)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