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航天获得一项“家居装饰装修材料行业专利奖金奖”

时间:2019-03-12 11:20

       近日,中航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授权的“一种变截面变坡度大体积混凝土导流槽施工方法”发明专利喜获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家居装饰装修材料行业专利奖金奖,这是公司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个专利方面的行业奖项。

       该专利技术采用变截面变坡度测量定位、模板固定螺栓、三角斜马镫、模板排气孔、混凝土分段施工等措施,保证了施工质量,满足了设计要求,具有极强的新颖性和创造性。

       该专利技术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新一代运载火箭动力系统试验台工程进行实施。该工程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云岗田城中里1号。为地下构筑物,由试车台基础、导流槽、吊装场坪及前置设备间四部分组成。其中导流槽采用变截面、变坡度大体积混凝土结构。长66.6m、高29.5m、大体积混凝土底板厚度为1.1m~1.55m,耐火混凝土厚度150mm,变坡度30°、42°。该工程于2010年9月竣工,经长期使用试验观测,混凝土质量保持良好,满足设计功能的要求,得到了使用单位好评。

       2018年,公司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丰硕,先后获得了20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发明专利授权,通过了2项北京市工法评审,主编并发布实施了1项国家标准,再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顺利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评。(刘振东)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