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建工——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率先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19-03-12 11:00

       2月26日,由北京建工集团施工的新机场空防安保培训中心工程顺利通过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勘察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五方验收,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个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的工程。

         

      该工程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机场建设区域的东北角,总建筑面积26677.65㎡,划分为科研培训教学用房(A区),食堂、值班用房(B区)两个区域。在竣工验收会上,建设单位负责人对北京建工集团的建设成就和过硬的履约实力表示充分肯定。

       建工集团领导对此项工程高度关注。在 2017 年 8 月15日举行的开工仪式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永春对项目部提出明确要求:一定要发扬高度统一的团结协作精神、吃钢咬铁的攻坚克难精神、夜以继日的争分夺秒精神、整体布局的科学管理精神、优质资源的尖刀突击精神,坚持两个“务必”:务必以优质服务业主为中心,务必以工程100%履约为中心。集团领导多次到现场办公,组织召开保工程节点战役动员大会,推动工程进展和质量创优。

       为了落实集团指示精神,在项目负责人毛长在的带领下,项目部层层签订责任状;每周召开监理例会、生产例会、质量例会和安全例会,组织安全质量联检;每天下班后将各分包队伍的负责人聚集起来,商议讨论当天的问题,部署第二天的工作;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执行工程规范,做好现场自检、互检、交接检,每施工完成一段,及时报监理验收,确保工程按照计划有条不紊进行。

       项目部还制定专项方案,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一是提升管理人员的职业素质及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消除质量安全管理漏洞和隐患;集成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零差错、零事故。二是严格落实工程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体系,实行质量安全责任制。三是完善、升级已有的“质量标准化系列标准”,从质量管理标准化向工艺标准化延伸,制定精品工艺标准,突出特点、打造亮点、一次成优,确保单位工程质量管理的一致性、规范性。四是持续推进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切实提高劳务作业人员专业素质,抓好安全生产体验式培训教育。

       2018年4月29日,北京市结构长城杯专家组对该工程进行了第二次检查评价。专家组到现场进行了实体测查,并对内业资料、相关产品资料进行了逐项审查。专家组对项目部的施工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主体结构质量及绿色安全文明施工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新的一年,北京建工铁军将继续严格管控、高效履约,确保实现新机场建设6.30目标,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落实习主席考察新机场建设时的叮嘱,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亚明欣 孙冬梅)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