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新入选专家考核交底会

时间:2019-03-12 09:52

       1月29日下午,协会召开自2016年换届以来第一批入选专家考核交底会,来自会员单位的17位新入选专家到会,会长冯跃参加会议并讲话。

       协会秘书长张锡恒首先介绍了这次补充专家的条件和背景。一是来自积极组织创优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的会员单位的推荐;二是个人申请;三是具备高级职称或较丰富的专业经验;四是身体健康;五是有一定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在此基础上,协会兼顾各类企业的平衡,经过反复协商,确定了协会换届后第一批入选专家名单,其中结构组专家10人,竣工组专家7人。

       会议对新任专家布置了考核任务,一是每人手写一份1000字左右的个人技术质量工作总结;二是按照协会设计的《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现场咨询评估服务报告》所包含的评价表,根据自己的专业,对应本企业的工程,填写一份表格。上述两个材料要求3月1日前交给协会。

       冯会长讲话强调:长城杯工程评审关乎首都的优质工程质量水平,关系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长城杯评审专家不仅应是优中选优的专业骨干,还应该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担责,能够指导企业工作。他说,对专家进行考核的目的,就是促使专家到现场进行咨询服务时,做出的评价、填写的评价表,能够让被检单位心服口服,一旦出现问题还可以追溯。他希望专家一定要廉洁自律,遵守职业操守;到现场要善于发现不足,促进质量管理持续改进。协会准备设立合理化建议奖,鼓励专家给协会工作提出建议。

       协会拟在3月底前后召开一次新老专家会议,届时,将把新入选专家分入各组,接受组长领导,承担组长安排的检查任务。各组检查过程及结果,实行组长终身负责制。(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