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代表到绍兴观摩清水混凝土工程

时间:2019-01-05 15:57

       12月4日,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代表一行58人,前往浙江绍兴,观摩由北京建工三建建成的越秀外国语学院东大门及图书馆。
       项目经理暨清水混凝土技术的带头人李东,带领大家边走边讲,从东大门头到图书馆外立柱及馆内各层,将每一个部位的施工特点、遇到的难点及解决办法、积累的经验及留下的遗憾,像讲故事一样毫无保留的介绍给大家,“大师”滔滔不绝,听者津津有味,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当天下午,协会秘书长张锡恒在图书馆报告厅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会议首先由李东用PPT形式对建工三建公司清水混凝土的创新历程及施工经验进行了介绍,随后现场答疑。对于大家先后提出的“堵头怎样退”、“如何预防熊猫眼和金鱼眼”、“何时刷氟碳保护剂”、“没有明缝的墙如何分层浇注”、“模板用哪种脱模剂好”等等问题,李东一一解答。在多个工程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形象生动的语言表达,使他驾轻就熟地回答了各种问题,他还特别强调了清水混凝土工程在节省资金、绿色环保方面的好处,介绍了为甲方降低成本、做“减法”的好处,使与会者深感受益。
       在座谈交流环节,建工三建总工程师陈硕辉、中铁建设集团技术质量部部长周桂云、城建八公司总工程师刘卫东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有的畅谈了此次观摩工程的收获体会和多年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切身感受,有的介绍了本单位的创优经验、做法,指出了目前北京市与先进省市的差距。由于时间所限,做好发言准备的城建七公司等单位提交了书面材料,供大家在微信群分享,并在本刊选登。
       秘书长张锡恒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清醒认识北京市在全国建筑工程创优的位置。他说:作为首都的建筑业,工程质量必须保持全国领先。但是近几年,外省市的创优创精品活动轰轰烈烈,有些省市的精品工程水平已经超过北京,这与他们严格掌握优质工程标准是分不开的。我们必须增加危机感和紧迫感,从今年开始,长城杯工程必须严格掌握标准,必须有一定的淘汰率,控制好金杯和银杯的比例,每一个金杯工程都应该是可供观摩的工程,每一个长城杯工程都是经得住方方面面检验的工程。二是创长城杯工程必须杜绝影响工程质量的不正确做法,杜绝放松管理的苗头。例如钢筋工挑梁的做法、结构随意开洞的做法、软模施工的做法、不允许回顶的问题、混凝土高低分区的问题等等,在创优工程标准培训中反复讲过,都不允许出现在创优工程中。三是创优工程应追求一次成活、各方面领先。要科学组织、合理施工,在追求速度的同时确保质量;要千方百计降低成本,用先进技术和设备,一方面减少用工,一方面在工法、专利、QC小组活动等方面取得成绩。一个工程只获得长城杯、没有基础性奖项是单薄的,也是不能长久的。他希望大家团结奋进,带领所在企业多创精品工程,维护首都声誉和长城杯品牌。
观摩交流活动使会员单位代表目睹了国内一流的清水混凝土工程风采,学到了施工经验和创优经验,增加了相互了解和联系,受到普遍好评。 (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