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新机场高速建设完成超七成

时间:2018-11-26 16:30

       记者11月21日从市交通委获悉,服务于新机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已经建设完成超七成。12月上旬,项目节点工程“三线四桥”将进行转体施工,实现团河路、轨道新机场线和高速路的“三线并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通车后,预计市民从南五环到达新机场仅需要20多分钟。

       上午10时,记者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正在20米高的桥面上进行铺油作业。北京京投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张彦铎介绍,目前该高速公路建设完成超70%,除部分节点工程外,目前桥梁工程、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沥青路面铺筑阶段。针对北方的季节特点,此次使用的最上层沥青中特别添加了融雪材料,今后遇到下雪天气,高速公路上的积雪可以自动融化。

       张彦铎介绍,该工程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至120公里。在27公里的道路上,桥梁占比很高,达到87%。作为新机场主要干线,项目贯通后,预计市民开车从南五环到达新机场仅需要20多分钟。

       12月上旬,高速公路施工方将实施全线最大关键节点工程——上跨京沪铁路,与团河路、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实现“三线四桥”转体施工,其中,高速路左右幅共2座桥、团河路1座桥、轨道交通新机场线1座桥。

      “我们修的这条路比较特殊,分为三层结构,最上层是高速公路,中间层是轨道交通,最下边一层是辅路,这样的设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于土地的占用。”“三线四桥”转体项目负责人刘岗介绍,“三线四桥”转体施工是工程最大亮点,是北京首例,也开创了国内大跨度桥梁集群式转体施工的先河。

       据了解,目前转体工程已完成桩基、承台等施工,正在进行转体前的各项检测、验收等相关准备工作。下一步,将根据铁路部门相关批复组织开展后续转体施工,预计最快12月上旬实现4座桥梁转体施工。

       今年9月中旬,北京新机场名称确定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日前,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正式出具意见,将新机场高速公路命名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也就是此前市民常说的新机场高速。该项目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建成,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市民前往新机场的主要道路。

(来源:北京日报,2018-11-22,记者:孙宏阳)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