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稳步推进2018年度监督抽测工作

时间:2018-10-16 20:14

       为强化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水平, 督促建设工程参建各方发现并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安全质量隐患,减少重大工程结构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市监督总站申请财政专项资金,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依托社会专业技术力量积极开展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抽测。2018年9月18日下午,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抽测工作中期工作会,各检测工作组及各检测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监督抽测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度监督抽测项目共计37项2015组,截至8月31日,已完成1337组,接近全年任务的70%。经检测,共发现混凝土强度、建筑起重机械等5项57组检测结果不合格。市监督总站充分利用检测结果开展监督执法工作,针对出现的检测结果不合格情况及时调查处理,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有效提高了安全质量监管效能,增强了监督执法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会议听取了所有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对下一步工作进度安排和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市监督总站将有序推进监督抽测工作,依法对检测不合格情况进行处理,保证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为我市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29)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