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封3:建筑风采——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试运行

时间:2018-06-03 16:33

     

  

 

    5月25日下午,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合成剧场,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进行了公开排练暨预演出。

    该工程由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由城建六公司施工,总建筑面积59781万平方米,由合成剧场、演员住宿楼、艺术交流楼、库房及舞美设计用房、制作车间、集装箱库房、地下车库等8个单体组成,是集舞美设计、排练合成、演出、布景服装道具展示制作和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目前世界最大的综合性舞美艺术中心。

    该工程于2014年11月开工,2015年12月合成剧场等5个单体工程钢筋混凝土结构完成,2016年12月集装箱库房钢筋混凝土结构完成, 2017年12月31日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试运行和竣工验收。

    施工期间,项目部在环保和创新上进行了有益尝试,雨水回收再利用、预制钢筋混凝土路面实现周转使用、临时房屋采用集装箱式房屋、利用屋面墙面进行光伏发电、雨水检查井为3D打印制造等。依靠高水平的质量和绿色施工管理,工程先后获得了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和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等荣誉,项目部“科学筹划,精细管理,创国际一流舞美基地”管理成果荣获北京市一等奖、全国二等奖,“提高超高轻钢龙骨纤维水泥板平板隔墙施工一次验收合格率”等QC成果荣获北京市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项目先后接待各类观摩学习1000余人次。(北京城建)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