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铁建设QC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6-08-03 11:16

近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举办的2016年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在 “徽风皖韵、大美合肥”顺利召开, 来自全国的1000余个QC小组参与了本次角逐。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带着“提高外墙圆弧线条现浇混凝土成型质量”、“双曲面隐框玻璃幕墙施工工艺创新”等九项QC成果从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这是继2016年7月5日-7日在厦门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上,荣获16项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以来的又一次辉煌之作,国家级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近年来,中铁建设集团始终坚持倡导、鼓励企业员工积极参与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制定和修改了《QC小组活动管理办法》 ,建立了各级各层次的QC小组激励机制,推动了QC小组活动的开展;集团公司每年定期组织召开QC小组活动评审会,评选和表彰集团公司年度优秀QC小组,并择优向相关单位推荐优秀QC小组成果,通过广泛开展各层次成果交流活动,促进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每年通过各级教育培训,不断培养大批工程质量管理人才和QC小组活动骨干。通过广大群众参与、自愿参加、高度民主、严密科学的方式,集团公司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蓬勃发展,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已成为全面质量管理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

随着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中铁建设集团将一如既往的推动QC小组活动健康发展。将继续鼓励和指导各分子公司更加广泛、规范地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致力于将优秀QC成果应用到工程项目施工中,解决施工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和质量通病, 将QC小组活动作为质量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以此不断提高质量、改进质量、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撰稿: 林巨鹏)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