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以色列将用中国预制技术建房

时间:2016-05-05 17:16

4月7日—4月14日,以色列建设和住房部部长约阿夫·加兰特及团队对中国的预制建造技术进行了考察。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考察团对中铁建工集团、中建材集团等企业进行了考察,并与中国电建、青岛建筑集团、大城太和科技公司、太空板业、远大可建、万科、SOHO中国等企业进行了会谈。

  犹艾夫·盖兰特对中国的房屋建造技术和成就表示赞赏,并期望两国的企业在预制建造技术方面有更多深入合作。

  以色列可持续性建筑和创新有限公司ISB(以下简称ISB)董事长凯利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以色列仍采用传统方式建造房屋,劳动力需求大、建造周期长、建造速度慢,一套300平方米的别墅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建成,难以满足需求。

  为了满足居民的住房需求,将中国的预制混凝土和钢结构技术引进以色列,凯利董事长所在犹太基金会将捐赠一栋占地1.8万平方米的儿童医院给以色列医疗机构,作为预制技术的样板示范工程,展示中国预制建造技术和施工能力。目前,儿童医院的设计方案已完成,计划今年建造完成。两批中国企业分别在今年1月和3月前往以色列特拉维夫、阿利资、海法等城市进行了实地考察。此外,为了解决预制件的生产和运输问题,ISB还将在以色列投资建设一个预制件产业园,引进中国的预制件生产企业和技术。目前,已在迪莫纳城购买了第一期400亩用地,正在进行预制件技术企业的引进和入驻工作。同时,1.62万套的房建项目也将启动,包括中高楼层的政府公共住房、4200套别墅。

  在“一带一路”战略下,预制建造技术为中国企业进入以色列房建市场打开了一扇大门,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了机遇。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6-04-19,记者:刘月月)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