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国尊“着装”在即

时间:2016-05-05 17:15

 日前,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了北京在建第一高楼中国尊幕墙工程专题交流会,与参建各方就幕墙工程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中国尊幕墙工程已完成幕墙性能试验和单元体工艺样板安装,即将进入现场施工安装阶段,工程将穿上华丽“外衣”,预计2017年底完工。该幕墙面积约12万平米,完成后立面形成空间弧形渐变曲面,体现了“樽”的形状。整个幕墙系统包含了半单元式、单元式、框架式、点玻拉索式玻璃幕墙系统,锌板饰面幕墙系统,石材幕墙系统。其中,工程幕墙可视区域采用了中空LOW-E玻璃,其较普通玻璃及传统的建筑用镀膜玻璃具有更优异的隔热效果和良好的透光性,达到了非常良好的节能和通透效果,未来站在中国尊里面可以通透观览北京风景。

  幕墙工程由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承包施工,市监督总站进行工程质量监督。该工程施工精度要求高,技术难度大,安装插接形式复杂,单元体板块数量众多。工程将采用单元体与埋件的连接设计成六向自由度可调节形式,根据单元体的加工、安装误差控制值设计调节范围,保证单元体的安装误差在可控范围内。同时,工程在幕墙设计中引入建筑信息模型(BIM)系统,采用BIM 系统软件建立幕墙的整体模型,并对模型进行细化设计,将每块幕墙板块按实际尺寸放样绘制成三维实体模型,实现BIM 系统软件与工厂加工系统软件的信息对接,根据BIM 系统的三维模型数据进行构件的加工及单元板块的组装,确保加工、组装精度和质量。

为进一步强化后续幕墙施工质量,市监督总站对幕墙工程深化设计、施工过程提出了具体的质量安全工作意见和建议,对工程参建方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更加严格明确的要求。随着幕墙工程施工陆续展开,市监督总站将严格按照监督抽查计划对工程开展质量监督执法,切实督促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4-26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