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市第31次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

时间:2016-05-05 17:12

4月15日,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联合召开了北京市第31次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交流会,会议对获奖小组进行公布表彰、颁奖发证,其中:170项优秀QC小组荣获一等奖,112项荣获优秀奖。北京城建集团、中建一局、中建总公司及所属企业分别有41项优秀QC小组获奖,是获奖最多的三家集团。北京城建集团推荐的开心麻花QC小组代表全市获奖小组进行了《大跨度蝶形空间弯扭管桁架新型水平滑架的研发与应用》成果演示。

  此次QC小组活动规模、覆盖项目、参与人员均创历史新高,经济效益显著,成果转化力度大。全市84家企业共推荐282个活动成果,2459位小组成员参加,活动覆盖“中国尊”、中国国学中心工程等274个在房屋建筑工程,约2518.75万平方米,创造的经济效益约8.19亿元。全市共69项QC成果被企业编制为作业指导书,32项成果已形成了企业工法,4项成果获省部级工法,22项成果成功地转化为22项国家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4 项、发明专利8 项。

  近两年来,北京市住建委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借全国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契机,突出工程结构质量,充分发挥工程建设QC小组在工程一线的突出作用,通过现场、服务、管理、创新、公关等方面的QC小组活动,有效提升了工程质量。下一步,北京市将继续重视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提高保障性住房、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的活动质量和数量,充分发挥其提升工程质量的作用,不断总结梳理QC小组活动的成果,大力推广应用在工程建设中,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社会满意度。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4-19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