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动员部署全面提升混凝土搅拌站绿色生产管理水平

时间:2016-05-05 17:09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6年工作措施的通知》(京政办发〔2016〕11号)要求,4月21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全面提升全市混凝土搅拌站绿色生产管理水平部署动员工作会。会议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冯可梁副主任主持,市环保局、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混凝土协会及混凝土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约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两年混凝土搅拌站治理整合工作并对2016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房山区建委、朝阳区建委介绍了本辖区关闭不符合要求搅拌站和绿色生产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市混凝土协会就配合做好混凝土搅拌站绿色生产专项检查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两年,混凝土搅拌站治理整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全市总计关停不符合要求的搅拌站66个,其中已经拆除32个,原有的无行政许可搅拌站及无资质搅拌站已经基本实现关停。二是通过对《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搅拌站绿色生产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行业环保设施的整体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行业品质、绿色生产管理的整体水平得到了提升。三是发布了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搅拌站名单,并实行动态管理。四是进一步强化了混凝土市场的监督执法。对心存侥幸的不法企业给予震慑,有力地净化了混凝土市场的秩序。会议同时也分析了目前混凝土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冯可梁副主任就落实好市政府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混凝土搅拌绿色生产管理水平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一是要巩固成果,坚决杜绝已关停搅拌站死灰复燃;二是要高压震慑,严厉查处新建、扩建混凝土搅拌站的违法行为; 三是要加强执法、检查,净化建筑市场秩序,提升清洁生产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工作的协调配合,强化监督考核,健全督促检查制度,确保按时、高质完成2016年全面提升全市搅拌站绿色生产管理水平各项任务。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4-26)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