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城建集团举行2016年度工程建设QC优秀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6-05-05 17:06

 

 

日前,在十六公司召开的北京城建集团2016年度工程建设 QC优秀成果交流会上,来自集团内的17家施工企业的58QC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晋勋到会并讲话。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建筑部开心麻花QC小组的大跨度蝶形空间弯扭管桁架新型水平滑架研发与应用17项成果荣获一等奖;土木部水务之星QC小组的提高水厂工程资料填写合格率16个成果荣获二等奖;道桥集团学荣QC小组的水上桥梁高大混凝土装饰挂板创新安装工艺25项成果荣获集团优秀QC小组成果奖。
    本次发布会的QC成果均来自施工一线,数量为历年最多,质量水平创出新高。课题结合现场实际,紧跟行业发展,涉及BIM技术、新型模板、住宅产业化预制构件、城市盾构、老旧小区节能改造、标准化管理等热点技术领域,为解决施工难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和管理方法,并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张晋勋充分肯定了QC小组活动取得成绩,他强调:QC小组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施工现场的具体问题、关键性问题;活动重点在于提高质量管控能力,核心在于前期策划、分析、控制;通过活动的开展与时俱进、培养人才,进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他对高端工程创优、质量底线管理、技术预控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近年来,城建集团积极组织开展QC小组活动,坚持PDCA循环,持续改进,获市级以上成果的奖项逐年提高,在北京地区处于领先水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撰稿:王建林)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