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组织《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宣贯培训 专家和会员单位代表重新签署《自律公约》

时间:2016-05-05 14:52

 

416上午,协会在建工一建公司地下礼堂组织《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宣贯培训,全体长城杯初评专家和会员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市住建委工程质量管理处处长王鑫应邀授课,协会会长冯跃主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鑫用了近三个小时,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原则、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结合首都建筑业的实际情况,讲解了施工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建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配备、项目负责人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建筑材料进场检验责任、施工工序质量自检责任以及施工单位履行重大质量问题报告责任等条款,并就《条例》的实施时间作了说明。

冯跃向全体专家及会员单位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家首先要当好学生。要以这次培训为起点,继续对《条例》及近年来新颁发的规范、标准进行学习、梳理,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依法依规工作能力。二是会员单位代表回到企业要当好老师。《条例》是企业的“护身符”,对参与工程建设的各方都有约束和效力。会员单位代表回去以后要在自己职责范围内开展《条例》的学习,带动更多的人学好、用好《条例》。三是各会员单位要自行组织学习,认真贯彻执行,适应建筑业不断完善的法制化环境,迎接更大的市场挑战。

借此次培训的机会,协会组织专家和会员单位代表重新签署了《北京市建筑长城杯评审工作自律公约》。该《公约》上次修订、签署的时间是201110月。第七届理事会上任后,根据中央及北京市近年来颁发的有关廉洁从政、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经征求各位副会长、监事意见,对《公约》进行了再次修订,主要是对评审专家增加了“三严三实”的要求,对参评单位强调了务实从简、严禁超标准接待等要求,旨在共同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确保争创长城杯活动健康持续发展。(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