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2014年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4-06-09 14:28


63下午,协会在万兴集团魏善庄基地召开2014年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委员会会议,市住建委副主任王承军、副总工程师高新京、质量管理处处长王鑫,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站长丁胜等17名评审委员会委员和协会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张寿岩主持。

协会创优评审办公室蔡高金、陈茂先后汇报了2014年度结构长城杯和竣工长城杯的初评推荐过程及总体情况,介绍了申报工程的质量特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年度初评推荐结构长城杯和竣工长城杯工程名单在4月份上报给市监督总站以后,监督总站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及区(县)监督机构对推荐工程有无行政处理和处罚情况进行了核实,并于 4月底复函协会,说明了安全质量测评排名靠后的工程情况和受到过行政处罚的工程情况。协会逐一复核后,在512日至22日期间,分别召开内部沟通会、初评检查组长会和评审办公室会议,王鑫、丁胜参加了评审办公室会议,对初评项目进行了审核。

本年度共有730项工程申报结构长城杯,除去跨年度的以外,对605项工程进行了初评检查,其中,符合结构长城杯标准的有550项,拟推荐金质奖237项,银质奖313项。本年度共有123项工程申报竣工长城杯,除去暂不具备检查条件的以外,对111项工程进行了初评检查,其中,符合竣工长城杯标准的有110项(含保密工程和国外工程),拟推荐金质奖56项,银质奖54项。

与会评委先后对推荐的结构长城杯银质奖、金质奖,竣工长城杯银质奖、金质奖进行了逐一投票。会议应到评委19人,实到17人,投票结果为同意票数超出有效票数。

下一步,评审办公室将根据《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拟获奖项目进行公示、表彰。

投票结束后,与会评委王晓维、杨建康、张晋勋、冯跃、吴月华、贾洪、付志凯、田兴、谷秉生先后发言,介绍本人参加长城杯初评检查的感受或本单位开展创长城杯活动的情况,对协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今年申报结构长城杯的数量、面积创历史新高,表明在政府的支持、协会的组织和企业的重视下,创长城杯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协会的工作量相应加大,更应严格掌握标准,脚踏实地做实事,不断提高长城杯工程质量水平。二是今年以来调整了竣工长城杯初评检查方法,由2个组变为6个组,更加有利于企业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每年组织的样板工程观摩活动,看到了许多技术创新的做法,开拓了思路,有利于针对本企业的差距改进工作。三是对质量风险的防范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劳务风险、材料风险较大;资料的造假问题、工程名称不规范问题还有待解决。四是个别施工规范的不统一问题,建议通过专题研讨、调研等方式,统一认识,统一做法。

与会领导王承军、高新京、王鑫、丁胜先后讲话,对质量管理工作及协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协会带领企业继续努力开展争创长城杯活动,发挥好对工程质量的示范、引领、表率作用,特别是在重点工程、保障房项目中多创长城杯,提高工程的含金量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二是要进一步提高长城杯工程的整体水平,在安全质量测评中保持前列,各项管理指标应完整、齐全,实现管理链条的闭合;三是要坚持标准规范,应检的工程要全数检查,特别是京外工程和隐蔽工程要经得住检验,结构工程要关注混凝土质量及梁板柱的交接处,竣工工程要关注使用功能,防范质量常见问题的发生;四是希望协会和企业继续关注《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在下一步的讨论中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政府制定好政策,使其成为北京市工程质量管理的新起点。协会会长艾永祥作了总结讲话。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