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培训中心举办7期春季培训班

时间:2014-06-09 14:04

415日到517日,协会培训中心连续举办7期《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宣贯培训班。来自北京建工集团、城建集团、住总集团、城乡建设集团、万兴集团、韩建集团、怀建集团、房地集团、顺义建筑企业集团,中建一、二、八局,中国新兴建设、新兴保信,中铁六局、十九局,中煤正辰,中航天,北京矿建公司,鼎华建筑公司,宿迁华夏基业建筑公司,博大经开建设公司,天恒建设公司,元兴设备安装公司,河北建设集团、天森建设公司,江苏江都建设,南通建工、三建、四建,山西一建,湖北二建,浙江海天,华冶科工,华北建设集团,中国交通建设公司,中城建第五工程局,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双圆监理公司等数十家施工单位和相关单位的528名工程技术、质量及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培训班共举办5 期,每期3天,383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分别由协会专家蔡高金、雷鸣炜、高乃社授课。协会组织修订的新版北京市地方标准《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将于今年61日正式执行。这次培训的重点是使在京施工的企业各级管理人员、项目施工人员较全面地理解和掌握新版标准的相关内容,在创建结构长城杯活动中更好地对施工项目管理、混凝土结构工程及钢结构工程进行质量控制。

新版国家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的宣贯培训班举办两期,每期一天,145名学员参加。培训由协会副会长、该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汪道金主讲。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施工企业的实际,对该标准的主要章节进行了系统讲解,包括基本规定、建筑工程质量验收的划分、建筑工程质量验收、建筑工程质量验收的程序和组织等。该标准于20146月开始执行。

此外,为适应建筑行业现场实际,满足各类管理人员培训取证需求,依据2014年北京市建筑业从业人员考试工作计划,协会培训中心还配合相关部门在4月至6月举办了安全生产三类人员和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取证培训班,笔试合格者取得由市住建委颁发的考核合格证书。

自今年起,培训中心按照市建设教育协会的要求,在举办培训班过程中或每期结束后,组织学员代表用填表的方式对授课教师进行评价,并由专门人员登录北京市建设类培训结构及教师动态评估考核系统,从师德与廉洁从教、组织教学、教学质量、学术成果四方面,对每位授课教师进行综合评价。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