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工作人员会议 落实常务理事会建议

时间:2014-04-03 15:04

317上午,协会会长艾永祥主持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针对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今年计划开展和近期需要改进的几项工作予以明确。

一是协会要着力组织好少量大型交流活动,注意发挥好搭桥、沟通作用,增加企业之间的交流,减少到现场去给企业增加的麻烦。计划10月份举办一次创优经验交流会,交流内容要紧贴施工现场的质量管理和创优实践,宣讲两个评审标准,交流工程创优的经验,介绍优秀的质量计划及其实施效果等。

二是网站和刊物要进一步发挥服务作用,丰富内容,增加信息量。除了要更全面、及时地发布与工程质量、技术相关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外,要扩大信息范围,例如好的QC小组活动成果、培训专家的优秀课件等,可上网供大家学习参考。协会综合办公室要下更大力量办好网站和刊物,其他专家也要在这方面多提供建议和素材。

三是整合培训师资和内容,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水平要根据协会专家和一些企业专家新老交替的情况,适当补充讲课教师,把一些长期在质量管理一线工作的专家吸收进来,采取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他们对培训工作的意见,结合他们的经验,改进培训内容,调整培训项目名称,把培训水平再提高一步。

四是改进竣工长城杯的初评检查工作。本着增加企业参与度、促进企业间相互交流的原则,对原有竣工长城杯初评检查小组和方法进行调整。具体做法为:组成由企业专家冯跃、汪道金、吴月华、杨健康、张晋勋、张锡恒牵头的6个检查组,划片承担本企业之外的竣工长城杯工程初评检查工作,各组负责检查的单位相对固定,检查时间主要安排在双休日;各组要配备得力的土建专家和相关专业人员第二梯队,确保能够满足初评检查工作需要;各组检查对象可在两三年后进行轮换;协会专家侧重检查重点工程、保障性住房工程,也可随时参加各组的检查。采取此种方法的目的是利于企业间的相互比较和学习借鉴,利于各组对所查单位的质量管理情况形成清楚认识和系统性的综合评价,也有利于协会专家有重点地开展和指导工作。

对于常务理事会提出的其他建议,艾会长要求大家认真思考,创造条件逐步落实。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