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主编的两项地方标准通过专家组终审

时间:2024-01-03 16:43

2023年12月29日,市住建委在建工五建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修订终审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标准院,市住建委科技与信息化处、质量管理处等相关单位的领导,评审组专家、标准编制专家等约30人参加会议。

协会专家吕莉、杨崇俭先后汇报了两项标准的修订过程、主要内容、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介绍了未采纳或部分采纳意见的原因。该项工作自2021年1月启动后,至2023年2月,协会及两个执笔专家组根据修订进展,分别召开5次不同规模的研讨会,逐条讨论、集思广益,不断完善。2023年3月,形成“征求意见稿”,面向各大集团和相关专家征求意见。2023年6月6日,市住建委组织召开预审会,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9月1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征求意见。10月13日和19日,北京市住建委网上征求意见。在历次征求意见的过程中,两项标准累计征求意见121条。执笔专家组对每条意见认真斟酌,采纳合理的意见,对不能采纳的做出解释。11月22日,形成“送审稿”报市住建委。

终审会上,与会领导及专家逐章逐条对两项标准进行了审议,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建议。

根据有关规定及与会领导的意见,专家组同意将标准名称修改为《建筑工程质量评价标准》和《建筑结构工程质量评价标准》并形成会议纪要,下一步长城杯奖项的评审仍然依据此标准。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