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组织观摩京外鲁班奖工程

时间:2023-09-27 10:40

金秋时节,协会为响应北京市住建委开展“质量月”活动的号召,落实住建部“建设人民满意的好房子”的要求,于9月18日至23日,组织会员单位代表共计180余人分两批赴南京观摩了两项鲁班奖工程:一项是由中建二局承建的精品住宅工程——白水保障房一期项目A地块(锦翠北园);一项是由中建八局建设的南京市十二五期间重大文化项目——牛首山文化旅游项目。每到一处,在接待单位的热情引导下,观摩人员边听讲解、边察看实体质量、边询问和研讨,对两项工程的精雕细刻赞不绝口,一致认为前期整体策划好、细部节点做法精细是两个项目创优的关键,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观摩精品住宅——“建设人民满意的好房子”

锦翠北园项目是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是解决不同需求人群居住问题的惠民、为民、便民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3.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69万平方米,由6栋装配式住宅楼及配套项目组成,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07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19至20层,共提供1016套装配式集成化精装修住宅。

 

该项目先后荣获中建杯优质工程金奖、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中施企协绿色建造施工水平三星评价项目、江苏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江苏省新技术示范工程、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两批观摩团各分成三组,在项目团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察看了地库、房间、屋顶、机房等各部位,所到之处,赞美声不绝:1.6万平方米的地库,无裂缝,无渗漏,颜色协调,标识清晰,整体美观;墙面阴阳角顺直,装饰线条流畅,墙面平整,踢脚线顺直;外立面大气美观,现代时尚,涂饰均匀,分色清晰;墙砖地砖排列合理,套割精细;吊顶表面平整,灯具烟感喷淋安装成排成线;4800平方米的屋面,面装铺贴平整,缝隙一致;管道桥架排列层次分明,设备成排成线,隔振有效,运行平稳……各个部位的质量均堪称一流,体现了大型国企为民造福的担当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追求,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好房子”树立了榜样。


 

观摩重大文化项目——体验佛教文化与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

由中建八局建设的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项目位于南京市南郊风景区江宁区境内。因山顶突出的双峰相对峙,恰似牛头双角而得名。作为南京市十二五期间的重大文化项目,该景区以“长期安奉世界佛教最高圣物——佛顶骨舍利”为主题,以“世界佛教文化新遗产、当代建筑艺术新景观”为定位,以“补天阙、修圣道、藏地宫、现双塔、兴佛寺、弘文化”为理念,于2012年9月开工建设,2015年10月正式开园。景观包括:佛顶寺、佛顶塔、佛顶宫、大小穹顶、莲花宝座、禅境大观、千佛殿、万佛廊、摩崖石刻、弘觉寺塔......。该文化项目规模宏大、个个精美,中建八局以独特的铁军文化和雄厚的科技和施工优势,将该项目打造为生态、文化、休闲三大圣地,项目先后获得国优工程、詹天佑奖、鲁班奖等多项殊荣。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