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主编的两项地方标准通过专家组初评

时间:2023-06-15 10:28

      2023年6月6日,市住建委组织召开《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两项地方标准专家初审会。来自质量监督、科研、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的专家和市住建委科技与信息化处、质量管理处、科促中心,科技促进会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对照编制组提供的资料,进行了逐条审查和讨论,一致认为:编制组提供的审查资料齐全,符合审查要求:《标准》修订过程符合北京市地方标准管理规定的程序,形成的文本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为适应北京市建筑工程长城杯的评审要求,持续提升工程质量,编制组经过广泛调研,在认真总结以往评审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增加了装配式建筑、改造工程等相关内容,内容科学合理,操作性强;《标准》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北京市地方标准相协调,满足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要求,对提升工程质量具有重大引领作用。 专家组一致同意两项《标准》通过初审,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参加会议的市住建委部门领导先后讲话,主要强调了两点:一是市住建委十分重视长城杯奖项对全市工程质量的引领作用,要站在全市和全产业链的高度修订标准;二是进一步梳理内容和词语,努力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两个《标准》在名称、架构上尽量一致。

      编制组将根据与会专家及上级领导意见抓紧修改,尽快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年底前完成报批。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