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专家赴新疆进行援建工程创优检查

时间:2023-06-15 10:13

      2023年3月21至27日,应北京市援建新彊前线指挥部邀请,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张锡恒带领协会的四名专家前往新疆,对7项北京市援建工程的质量创优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服务。一行5人先后到北京建工集团施工的和田县人才公寓建设项目、洛浦县人才公寓建设项目、第14师昆玉市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住总集团施工的墨玉县人才公寓建设项目、和田县人才公寓建设项目、第14师224团人才公寓建设项目,北京城建集团施工的墨玉县北京一贯制学校等工程,依据长城杯评审标准和检查程序,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工程实体质量验证和工程技术资料核查,之后又对上述7个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

      其中,和田县人才公寓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9548平方米,总投资6374万元,建筑设计采用围和式院落布置,分为四栋单体,外立面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计划今年四月底竣工,建成后可解决当地引进优秀人才的住宿、办公、生活需求。在该项目的检查过程中,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施工单位在工程概况、新技术推广及应用、施工项目管理及质量过程控制等方面的汇报。随后来到现场,分别对户外、户内、楼梯间、屋面、内外墙体、机电管线等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施工单位将争创北京市建筑业最高质量奖长城杯作为质量目标写入施工合同,在和田地区援建项目中首次采用了盘扣支撑体系和硬质网片,全面应用智慧工地系统,施工现场均设置了样板展示区和安全生产体验区,将施工各阶段的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工艺编制成标准化手册,并准备在和田地区推广,同时24小时进行施工监理,落实三检制,确保每道工序验收合格的情况下再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检查完成后,专家组一致认为,7个项目的施工单位在援疆建设中,坚持首都标准,积极引入新技术、新工艺,高质量建设援疆工程,达到了设计使用功能的要求,符合长城杯质量标准,为和田建筑业的发展做出了北京贡献。相关施工单位也得到了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的充分肯定。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