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标准修订专家座谈会

时间:2023-02-20 12:40

       2023年2月17日上午,协会召开标准修订专家座谈会。会议由秘书长张锡恒主持,特邀专家张元勃、张显来及协会的四位专家参加。

       张锡恒首先介绍了《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的修订工作进展情况。该项工作自2022年1月启动后,在协会专家的组织协调下,在各位执笔专家的辛勤努力下,经过分组研讨、多次修改,于2022年11月底形成初稿。在疫情影响不便组织集中研讨的情况下,协会将初稿交予资深标准编制专家张元勃和资深长城杯评审专家张显来,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两位资深专家结合国家去年颁发的《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质量控制通用规范》(GB55032—2022)及长年在一线参与创建长城杯活动的经验,主要从两方面对标准修订初稿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把《通用规范》及近年国家发布的有关节能、消防、检测等与长城杯工程标准相关的一些强制性内容加入到评审标准中,体现长城杯标准的先进性和与国标的同步。二是指出了初稿中一些用词不够规范、妥帖的问题,及两个标准在同样的环节应注意统一的问题。

       协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两位特邀专家的意见,感觉既有高度、也很具体,对指导下一步修改很有帮助。

       张锡恒布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两个专家组分别牵头组织编写人员充分吸取两位特邀专家的意见,在一个月内完成初稿修订,形成征求意见稿,为年内完成标准修订工作提供保证。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