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长城杯评审标准修订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01-14 11:00

      1月11日下午,协会在城乡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长城杯工程评审标准修订工作启动会。会议由秘书长张锡恒主持,参与标准修订的各参编单位的专家和协会专家十余人参加会议。

      张锡恒首先介绍了这次标准修订的背景和前期工作情况。2021年10月中旬,市住建委主持召开工程建设标准复审工作专家评议会,决定将14项标准列入修订范围,包括本协会主编的《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简称“两项标准”)。协会领导及专家初步商议后,确定了修订原则和参编专家,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两项标准的《修订项目申报书》上报给市住建委有关部门。

      张锡恒介绍了修订原则:在原框架的基础上,根据近年来科学技术的发展、建造方式和管理模式的变化,根据建设部和北京市出台的多项有关工程质量和施工管理的规范、标准,对原标准的条文进行增删或修改。其中,结构长城杯部分,新增装配式结构一节;将智慧工地的相关内容分别增加到两项标准的科技部分;将近两年实行的《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现场咨询评估服务报告》全部表格,纳入到标准中。

      会议明确了修订工作的时间安排:计划2022年3月底完成初稿,征求专家和参编单位意见后再修改,于6月底完成核稿和定稿,之后报市住建委相关部门,完成专家会审等后续工作。

      随后,协会竣工组负责人杨鸿良、结构组负责人杨崇俭先后对两项标准的修订任务进行了逐章分工,将修编责任落实到每位专家。与会专家发表了意见,纷纷表示将抓紧时间,熟悉相关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对原标准进行修订,保质保量完成协会交办的任务。

(图为启动会会场。)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