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12 14:11

3月5日下午,协会在朝阳田华四分公司会议室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应到理事30人,实到30人;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由秘书长张锡恒主持,会长冯跃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秘书长作的协会2018年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见会刊)、2018年财务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了监事长付志凯作的2018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并以鼓掌的形式,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

随后,张秘书长介绍了前不久协会补充新专家的情况。他说,经过积极组织创优并取得一定成绩的会员单位推荐,个人申请,具备高级职称、身体健康、专业工作经验丰富,并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条件,考虑所在单位创优数量与专家数量的匹配,兼顾区县公司等综合因素,协会补充了17名现场咨询服务专家,并对新入选的专家进行了考核。考核方法是每人手写一份专业工作总结,填写一份咨询服务评价表格。至3月1日,17位专家全部上交了材料,每个人都写得非常认真,考核通过。张秘书长表示,今后专家的新老交替将成为常态化,具备条件的单位可积极推荐。

会议进行了讨论,与会的所有理事先后发言。大家一方面对协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协会在2018年改变服务模式,突出以咨询服务为主,在长城杯工程现场检查中,使用咨询服务评价表,使创优评优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对工程质量的提高和技术资料的完善,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协会推出金杯工程控制在30%、淘汰率控制在10%“两项指标”,对提高长城杯工程质量水平,大有益处;协会组织的京外创优工程观摩活动,使大家看到了精品工程的样板和自身的差距,很有意义。另一方面,大家还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希望对专家进行培训,对规范、标准理解有误差的地方进行统一;二是希望在京内外多选择典型精品工程,组织观摩交流活动,并通过协会的努力,使大家不仅看到细部做法的效果,还能了解到施工工艺。三是郊区企业希望能分区域搞培训。理事中有几位现场咨询服务专家,他们结合自己参与长城杯工程质量检查指导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对评价表的完善提出了建议,例如:第一次检查时间应提前,以便发现问题早、纠正问题早;每年可以提出一个质量弱项作为否决项,引领企业不断解决质量常见问题,突出创优工程的引领作用;装配式建筑风险大,应确定一些关键节点作为检查时点,等等。

冯跃会长在讲话中首先衷心感谢各位副会长、理事、会员单位对协会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理事敞开心扉对协会工作进行评价、提出建议。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质量管理系统肩负的重大责任,为实现百姓“安居乐业”理想贡献一份力量。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将围绕提高专家水平、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作出更大努力;要以“四增”为主要目标,即:增长能力、增强管理、增大效果、增加业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取更大的成绩。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