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代表到西安观摩创优工程

时间:2019-01-02 20:04

       12月11日至12日,协会秘书长张锡恒带领会员单位代表100余人前往西安,观摩当地企业及会员单位的创优示范工程,其中一个竣工鲁班奖工程、三个在施结构精品工程。代表一行所到之处,受到兄弟单位的热情接待。大家冒着严寒,随着接待人员的引导,到地下室、设备间、各楼层及屋面,看外观、看细部,边看边议,生怕放过任何一个具有学习借鉴意义的细节,并争相把一处处“亮点”收入手机或者相机。


       此次观摩,是在西安市实施《质量强市行动计划》的背景下组织的。据了解,西安市于2017年推出《质量强市行动计划》,发动全社会各行各业力量抓质量,其中建筑业重点通过强化标准、规范施工,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并把每年的11月定为“示范工程观摩月”。在西安市监督总站原副站长、长城杯评审专家贾安乐的协助下,促成了此次协会会员代表的成行。
        通过观摩,代表一行不仅看到了兄弟省市抓质量促提升的坚定信心和强大推动力,也看到的西安地区建筑业工程质量和施工技术的先进水平,看到了本企业的差距。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本单位,在本单位和北京市的质量提升中发挥积极作用。
以下是观摩工程的主要情况和一些细节部位照片。
       一、鲁班奖工程:由陕西建工集团总承包施工的浐灞金融文化中心。
该工程是西安市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定位金融商贸、对外交流、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公共建筑。工程建筑面积124690㎡,建筑高度89.55m,地下3层、地上21层,由西安市浐灞河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该工程应用建筑业推广的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27小项,应用水平省内先进,采取了多项绿色施工措施,形成1项陕西省省级工法和4项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工程先后获得陕西省、西安市文明工地,陕西省建筑优质结构示范工程、陕西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陕西省建设新技术示范工程、全国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获陕西省优质工程“长安杯”等荣誉,获得陕西省工法一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结构工程:由中建三局施工的沣镐七里镇地块四安置项目。
       据了解, 沣镐七里镇安置项目一期分为四个地块,项目规划净用地约9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40万m²,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87.8万m²,含住宅面积约141.9万㎡、商业建筑面积33.86万m²、教育建筑面积约6.57万㎡,地下总建筑面积52.6万m²;容积率为3.08,绿地率为35%,居住总户数为14192户,主要包含住宅、商业、办公、幼儿园、地下车库及学校等。


中建三局在该项目的建设中精细管理、精细施工,体现了大型国企的实力和水平,在当地广受赞誉。
三、结构工程:由陕西建工一建施工的金泰·新里程3.2期工程。
       该项目由两栋高层住宅、三栋小高层洋房及一栋商业楼组成,建筑高度97.25米,总建筑面积8.95万平方米,是集商业住宅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居住小区。陕西建工一建以年营业收入838亿元位居陕西建工集团的核心主力军,秉承务实执着、永创第一的企业精神,有着以诚为本、以快立足、以专领先的鲜明个性。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一行在该项目的观摩中,充分体会了陕西一建的安全管理标准化和质量管理精细化。从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到屋面、厨房、卫生间、水井管道排布、一次预埋套筒、钢筋定位等各个细部,均在现场布置样板,推行质量实测实量,创造了一流的结构质量。
       陕西建工一建以年营业收入838亿元位居陕西建工集团的核心主力军,秉承务实执着、永创第一的企业精神,有着以诚为本、以快立足、以专领先的鲜明个性。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一行在该项目的观摩中,充分体会了陕西一建的安全管理标准化和质量管理精细化。从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到屋面、厨房、卫生间、水井管道排布、一次预埋套筒、钢筋定位等各个细部,均在现场布置样板,推行质量实测实量,创造了一流的结构质量。

 

四、结构工程:由中天建设施工的万科国宾中央区二期C地块A标段。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剪力墙结构,地下两层,地上分别为33层、19层。本项目管理亮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横到边、纵到底,标准化施工扬尘治理;二是标准化安全文明管理体系建设及实施;三是简单高效的2.0建筑产品制造体系应用;四是住宿好+饭菜香+学习浓+文娱多的美好项目部。其中,建筑产品制造体系的应用走在行业前列,让观摩者深受启发。

(本文照片由梁新利提供)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