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工作例会

时间:2018-07-02 13:37

6月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我委质量处、施工安全处、市监督总站以及各区住建委、我市大型建筑企业、集团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37号)、《关于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资料管理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单位委托质量检测的有关规定》(京建法[2018]8号)、《关于建设单位采购结构性材料进行到货检验的相关规定》(京建法[2018]12号)、《关于开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京建发[2018]295号)等近期发布的质量管理文件进行了宣贯,对第二季度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及检测机构监督执法情况、2018年二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情况以及石景山区西黄村A-E地块地下车库项目地下一层顶板局部坍塌质量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汛期工程质量管理和保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鑫副巡视员对全市质量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和施工质量管理;二是要切实抓好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和实施;三是要继续强化工程质量检测专项治理;四是要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和控制机制。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6-29)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