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七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审议年度工作报告和《会费缴纳管理办法》等议题

时间:2018-01-09 14:02

1月3日下午,协会在朝阳田华四分公司会议室召开七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应到理事30人,实到30人;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由秘书长张锡恒主持,会长冯跃讲话。

会议的议题主要有五项。

一是对协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明确2018年工作要点。张秘书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在涉企收费问题受到查处的情况下,协会按照“严肃整改、严明规章、严格自律、严加管理”的要求,认真整改,及时清退违规收费,并着手从服务意识、服务模式、专家组调整、协会监管等方面,全面改进工作。同时,根据市住建委的安排和企业要求,全力做好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的质量和技术服务,做好长城杯工程的初评检查和评审工作,加强与市社团办的沟通,各项工作平稳运行。2018年,将以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主线,在调整初评检查模式、调整检查组认真掌握评优标准等方面采取切实举措,依法依规、尽力尽责地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质量和技术服务。(具体内容详见本刊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

二是张秘书长对《北京市建筑工程长城杯评审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作了说明;三是介绍了协会《会费缴纳管理办法》的调整情况;四是报告了2017年度协会经费执行情况;五是介绍了长城杯专家组调整草案。

会议对上述议题进行了讨论,多位参会的理事或理事代表、监事先后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协会2017年的工作,对《长城杯评审管理办法》和《会费缴纳管理办法》的修订和调整表示认可和赞同,认为2018年的工作思路及调整措施很有新意,有利于协会及创优活动的健康发展。大家在发言中还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应专注组织好创建长城杯活动,重视维护长城杯品牌,坚持一定比例的淘汰率,控制好金杯比例;二是应多组织交流、观摩活动,给会员单位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促进新技术、新工艺和创优经验的推广;三是应加大培训力度,多到企业和现场培训,适当组织分区域培训,降低交通成本;四是施工企业和监理企业有着共同的创优目标,应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沟通和协调,共同促进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

张秘书长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大家发言中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

冯跃会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大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及提出的建议,他强调:协会工作一定要吸取教训、规范运作,不能再有任何闪失;要当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多提意见和建议,为协会工作多担当,使协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修订的《会费缴纳管理办法》。根据相关规定,该管理办法经理事会同意后,下一步将提交会员代表大会讨论,表决同意后方能生效。

张秘书长还介绍了两位副会长的变化。根据北京市有关领导干部兼职的规定,协会原副会长、城建集团总工张晋勋和住总集团总工杨健康,不再兼任协会副会长,分别由张岩玉和高杰接任。张岩玉现任城建集团技术质量管理部副部长,高杰现任住总集团副总工程师。

协会初步定于本月10日和23日分别召开专家组组长会和会员大会,对此次会议通过的议题和部署的工作,进行具体落实。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