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2017年下半年混凝土预制构件企业质量专项检查情况工作简报

时间:2017-12-20 13:42

    为了促进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加强生产质量控制,提高混凝土预制构件产品质量,加强事中监管,延伸监管链条,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开展了2017年下半年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企业质量专项检查。

  市监督总站对生产装配式构件、地铁盾构管片和市政大梁的14家混凝土预制构件企业进行了质量专项检查。重点对预制构件原材料进场检验情况,试验室管理、预制构件制作过程质量控制、构件性能见证检验、构件标识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预制构件产品、原材料质量进行了现场抽检。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各企业的总体质量管理情况良好,相关技术人员配备情况符合规定;混凝土预制构件试验、生产管理各项制度基本落实到位;进场原材料控制良好;有比较完成的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方案;隐蔽验收记录留存有影像资料;按规定对出厂混凝土预制构件性能进行了见证检验,检验结果符合设计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粉煤灰烧失量试验记录不完善、外加剂含固量无实验过程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其中,质量管控到位,得分较高的企业为北京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北京榆构有限公司。

  现场抽测混凝土强度及钢筋保护层厚度和外观尺寸20组,抽测构件钢筋配置及正常使用状态荷载检验6组,抽测钢筋原材12组,抽测夹心外墙板保温板材6组,抽测灌浆套筒连接件10组,抽测夹心外墙板保温板用连接6组,实测结果均合格。以上抽样情况反映出,我市预制构件质量处于受控状态。

   市监督总站将继续延伸监管,提升预制构件产品质量,全力保障北京市工程质量。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2)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