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委托第三方每季度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评估

时间:2017-10-11 11:31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水平,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每季度开展一次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工作。

  2017年二季度,对全市137家正常生产的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了全覆盖评估检查和抽检检测。评估结果显示:目前,我市绝大部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较好,混凝土质量整体受控,但是在合同管理以及原材料质量等方面仍需进一步提高。依照评估打分结果,二季度排名后10名的企业(分数由低到高)为:北京金基源砼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合力源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燕建恒远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北国纵横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运乔铁城混凝土搅拌站、北京新源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卢沟桥质衡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安捷鑫德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住六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水源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

  本次评估得分最低的北京金基源砼制品有限公司在其标养室内发现存有部分空白混凝土试件,目前已对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北京富鹏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宏福华信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北京清新腾飞物资有限公司3家企业原材料抽检结果连续两个季度不合格,且其中存在对混凝土质量影响较大的技术指标。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已对该3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追溯,同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市通报。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依据评估结果,开展差别化监管,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约谈排名靠后的企业,要求其加强质量管理,同时在下季度评估工作中加大对其的评估检查和抽检频次;加大对使用后十名企业供应混凝土的工程项目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混凝土质量。各施工企业应充分参考评估结果,择优选取质量管理好、管理到位的预拌混凝土企业。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9-1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