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组织观摩城乡集团台湖公租房装配式住宅项目

时间:2017-10-11 11:20

9月29日,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在秘书长张锡恒的带领下,前往通州观摩由北京城乡集团承建的大型装配式住宅项目——台湖公租房项目,受到城乡集团总承包部相关领导及项目部的热情接待。

 

台湖公租房一标段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台湖镇站前街与通马路交叉口东南角,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投资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1.8万㎡,由16栋装配式住宅及4栋配套设施组成,住宅楼最高的28层,最低的14层,主要为60㎡的两居和35㎡的一居,总户数2388户。本项目以“未来印象”为设计理念,将全力打造能够满足“网上生活”需求和社会交往、生活服务需求的“智慧社区”,创造时尚的社区形象。

协会一行首先听取了该项目技术负责人谭江山以PPT形式介绍的工程概况,特别是公司及项目部针对该工程施工的难点和重点采取的技术和管理措施,随后到施工现场及样板间进行观摩。

谭江山介绍说:针对该项目住宅户型小、构建数量多的特点,为确保施工顺利和质量受控,项目部从以下环节开展了扎实的工作。一是把施工准备提前到图纸设计阶段完成,即在正式施工前,即将爬架、水平兜网、外电梯、模板安装孔、斜支撑点、塔吊扶墙点位等全部设计好;二是根据构件的特点,提前安排好构件堆放预留场地、构件重量与垂直运输工具的匹配,提前计算叠合板支撑并订货加工,提前计算好吊具、钢丝绳匹配等;三是根据装配式住宅对垂直运输需求量大的特点,认真测算好每一个吊装循环的时间、灌浆工艺的时间等等,提前筹划好施工工序;四是提前做好构件生产和运输计划,保证现场实现流水施工;五是专门绘制了吊装顺序,实现了构件吊装规范化;六是叠合板及墙体支撑采用独立支撑及斜支撑,施工速度快;七是预制外墙板为夹心的保温体系,构件拼接处采用企口设计,从工艺及构造上预防外墙面渗漏、开裂等质量通病;八是施工前进行技术培训,实地参观产业化住宅建设工地和预制构件生产基地,利用现场搭建样板间进行实操培训……通过这一系列精心准备,该项目自2016年 5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住宅楼四层以上全部为装配式剪力墙结构,标准层施工实现了5天一层。

城乡集团及台湖公租房项目部在装配式住宅建造中进行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成绩受到协会领导及专家的充分肯定。张锡恒在讲话中希望项目部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形成可供借鉴的技术成果;注意在施工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将解决问题的方法记录、整理出来,利用好建设公租房项目的舞台,出经验、出成果,为促进国家和本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贡献力量。

城乡建设集团工程承包总部总工李相凯、副总工吴继成及项目经理李建东、书记王大群等陪同观摩并介绍情况。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