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我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联盟成立

时间:2016-12-16 13:55

12月13日,我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联盟成立。住建委相关部门、联盟发起单位等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近年来,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应用已影响到传统建筑业的各个方面,建筑信息化时代已经到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了推进信息化技术在工程设计、施工和运行维护全过程应用的重要意义。BIM技术正是建筑工程实现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的实践手段,其可视化、多元化、信息化的特点,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的认可。在我国,BIM技术已成为建筑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具和手段,近年来涌现出大量先进成熟有效的BIM技术应用成果和典型案例,BIM技术人员也在快速成长。作为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提高建筑产业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革命性技术,BIM技术将为建筑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BIM联盟的成立,可为我市BIM技术的政策研究、整体推进、协调统筹和落地提供有力的支撑,依托联盟,不仅要解决BIM技术应用推广工作中的问题,更要发挥行业纽带、引领作用。下一步,将研究出台我市BIM技术的指导意见,开展BIM技术课题研究、示范试点、标准规范制定,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我市BIM技术发展。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12-1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