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长城杯初评专家组长会议 对现场服务和廉洁自律提出要求

时间:2016-11-23 17:31

        11月9日下午,协会召开长城杯初评专家组组长会议,共15名组长及协会专家参加。协会秘书长张锡恒主持会议。

        协会副秘书长王绮首先介绍了北京市建筑工程长城杯奖项的发展概况,介绍了前不久协会机构及职能的调整情况。“长城杯”奖项的前身为“北京市优质工程奖”,是1990年代经北京市住建委、市人事局批准设立的。2007年和2012年,根据国务院相关要求,北京市两次清理整顿评优评奖项目,长城杯奖始终在“保留”之列。根据北京市关于评优必须在会员单位内部进行并不得取费的规定,协会于今年9月份召开了扩大理事会,随后又向所有会员单位寄发了选票,对收取现场咨询服务费征求意见。经过2/3会员单位表决同意,协会印发了《关于会员单位申请现场服务收费标准投票表决结果的通告》(京建质协[2016]31号)和《关于规范会员单位申请现场服务工作流程的通知》(京建质协[2016]31号),从今年10月1日起,将咨询服务与评选长城杯分开,协会机构恢复“三部一室”,即工程技术咨询服务部、工程质量管理服务部、质量信息研究部、办公室,并按新的流程受理会员单位的申请,按合同内容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张锡恒主要强调了两点:

       一是现场咨询服务和质量检查必须坚持标准,“检查记录表”要经得住上级检查和历史检验。各组在现场服务中要认真贯彻协会8月底下发的《关于争创长城杯工程活动中问题的提示》(见协会网站及期刊第9期),如果项目存在提示中的问题或瑕疵,应降低评优标准,控制“金杯”数量,确保“金杯”品质;各组专家要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对所检查的工程质量情况要有评价、有结论,

不论何时、何人检查,都能正确反映实际情况。

       二是提示各位专家保持廉洁自律,热忱服务企业。每位专家要牢记自己签署的《自律公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并把廉洁自律与服务企业结合好。要增强服务意识,在咨询服务中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帮助存在问题的项目通过整改提升质量水平,而不能混同于行政执法。他还希望专家们在工作实践和现场服务中,注意发现各项目在质量管理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亮点,注意发现普遍性问题,自己动手或者指导项目写出专业性文章,向协会刊物投稿,让更多的人分享,为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方式的传播,为全市整体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

       与会的专家组长发表了意见,对协会做出的调整表示理解和支持,对协会领导强调的事项表示认同,并将传达到所有专家。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