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轨道交通建设应用“互联网+” 快速消除隐患

时间:2016-11-02 09:30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土建施工01合同段王府井北站工程,引入了快速消除隐患的微信安全隐患管理平台,利用大家随身携带的手机,无缝对接“隐患上报”、“隐患处理”、“整改反馈”几个程序,让隐患无处遁形。

  按照惯例,在安全检查中,往往是先检查,后以检查记录或通报的形式安排整改,整改完成后再回复检查人整改情况,时间较长,跨度较大。但“隐患就是事故”,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一经发现,应当立即整改。为了优化安全检查形式,提高安全隐患消除速度,8号线三期土建施工01合同段项目部利用“互联网+”的技术,达到了隐患能够实时处置的目的,效果斐然。

  隐患平台的操作过程是:检查人员将发现的问题拍照上传,并按照既定要求设置整改期限,发送给整改责任人。整改责任人实时收到信息提醒,登录账户可直观地看到问题的描述、整改要求及细部照片。需要多部门配合解决的问题,责任人可以转发请求协作。整改完成后,相关信息整合并反馈至检查人,检查人确认是否整改到位,合格后进行销项。

  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轨道工程的建设者们也积极探索,把先进的科技元素与一丝不苟的工程建设结合起来,多方位无死角进行现场管理,确保向首都人民交出满意工程。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10-31)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